风之子寻梅

脑洞本天成,瞎想偶得之。
主混ram及历史同人,吃粮/约稿/聊天直接戳合集,混邪杂食无差人,洁癖慎入。

关于ram的碎碎念

说真的,我至今都在庆幸自己的童年不是《瑞克和莫蒂》。

我没有在开玩笑。

我到现在都觉得自己七八岁那次在手机上偶然刷到一个ram的视频之后因为画风不习惯而果断退出的选择是明智的。

虽然我一直在骂那些把动画当做孩子学坏的毒药的家长。

但有些动漫,确实不是给小孩子看的。


*本文主要面向某些年龄较小的ram粉丝,提到的任何作品都没有踩和捧的意味在其中

*先说观点,我爱ram,但是并不觉得ram比别的作品高级多少

*如有不服,看完再怼

*以上,请点赞


我一直觉得“烤羊事件”中那个把喜灰告上法庭的家长脑子有大病。把人当羊考的那个野孩子也是。

看完喜灰就烤羊,确实孩子和家长的错。

但是我不推荐年龄太小的孩子看ram,纯粹是因为——浪费时间。

你看完了ram就学坏那只能证明你本身就不是啥好人。我看柯南长大的不也没玩枪放火吞毒胶囊密室杀人足球踢卫星子弹追列车吗?

但确实,对于小孩子来说,比起喜羊羊、开心宝贝、熊出没,或者怪诞小镇、小马宝莉,以及一些其他全年龄向的动漫,ram真的差了不是一个等级!


我能容忍一些小孩子看完ram学会了很多黄段子,知道了怎么用英语骂街,甚至磕起爷孙爱情向CP。这都不算什么。ram受众群体正常操作。我偶尔也磕。

毕竟,如果一个孩子的本性不坏,且家长管教到位,是不会出现“烤羊事件”的悲剧的。

就算出现了,那也不是ram的错。它们不学ram,也照样会学点别的下三滥的东西回来。对,没写错,这种野孩子不配我用人类的方式来称谓。

但这个年龄段的人,三观还不成熟,他们最多也只能理解到“哦,原来Rick是爱Morty的,是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的”。

他们看不懂更深层次的内核,因为他们经历的世事太少。

他们看不懂剧情内容到底讽刺了什么、内涵了什么,就只会在弹幕里说一句“讽刺啊真讽刺啊”。

他们看不懂每一个人物身上与现实生活的影射关系,只会在那个人物搞砸一切的时候说一句“活该的东西怎么还不去死”。

他们看不懂虚无主义在其中的体现。这一点我甚至都不敢妄言自己可以完全看懂,我只能说自己似乎明白了ram的冰山一角。

更何况年龄更小的孩子。

他们最多只看懂了亲情,甚至有些人连亲情都看不懂。他们只是因为知乎上有很多逼格很高的大佬狂吹ram就盲目跟风,说自己是ram的粉丝,显得自己很高级似的。

没有什么高不高级,真的。都是动漫,都是娱乐性质的东西。只不过是你圈冷门我圈热,仅此而已。


ram的14禁不是白禁的。

如果你只是把ram当成是爷孙CP的有爱冒险,或者是帅哥云集的爱情/亲情向作品,那我劝你出门右转,如果不深挖内涵你会发现这世界很大,比ram画风好看的动画片和动漫作品有很多很多。

我现在讨厌一些把看ram视作清高的小孩,就像我讨厌很多动不动就把《马男波杰克》里的毒鸡汤断章取义的营销号。

会说句Wubba lubba dub dub就很高级了吗?

对于孩子来说,ram和开心超人联盟没啥区别。

对于年龄适合ram的人来说,ram和很多电影电视剧动漫也没啥区别。

都是娱乐,没必要自视清高。


我敢说以我的年龄来看哪怕只是往前推两年我点开ram现在都会后悔。

我始终记得自己怀着一颗激动的心在浏览器里点开盗版网站看Rick and Morty的视频的那一天:第一集的劲爆程度丝毫不比周围广告里上下抽动的搓澡巾逊色。

心灵尚且纯洁的我,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我开始变得“看山不是山”

毕竟我也是在知乎上被安利过去的,所以哪怕只是看懂了其中的一点点内涵我都觉得自己贼牛逼贼牛逼。

看ram,好像忽然变成了一件值得拿出来装逼的事情。

但现在,山还是山,水还是水。

ram有深度,确实值得我佩服。

开心超人没太多深度,但同样也很有意思。

爱探险的朵拉太低幼,但却是很多人回不去的童年。

一些男女大三角追妻火葬场虽然很狗血,但照样能博得观众眼泪。

热血少年漫有时候显得太过理想化,但是当我们心存热情的时候,它就是最燃的。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天下第一的宝座ram真的不配,其实美漫也不配,日漫也不配,国漫也不配,任何类型的作品都不配。


Rick and Morty,是需要被看懂的一部动漫,而不是需要被视作动漫界天花板的标杆,或者别的什么。

年龄太小的孩子是最容易被煽动的。

我不希望自己有一天看到他们带着Rick的头像,成为抖音上丧文化的大力传播者之一。

我更不希望《Rick and Morty》成为第二个营销号上的《马男波杰克》。

强扭的瓜不甜,不会穿的鞋就不要硬穿。(本句出自《咸鱼哥》安利一下

同理,看不懂的作品,不要为了装逼而强迫自己去看。

其实喜羊羊与灰太狼,真的 也 很 好 看 

(借机吹一波《筐出未来》应该不会被打吧)


以上,如果同意我的观点,别忘了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哈✓

↓更多ram长评点击下方超链接↓

《瑞克与莫蒂》长评汇总 

感谢阅读(˘͈ᵕ ˘͈❀)



评论(6)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之子寻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