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子寻梅

脑洞本天成,瞎想偶得之。
主混ram及历史同人,吃粮/约稿/聊天直接戳合集,混邪杂食无差人,洁癖慎入。

自由至上——Evil Morty个人向长评

[以下简称em]



S1E10结尾,他摘下眼罩,单薄的身影消失在无数个Morty之中。看得出,他已经受够了Rick的控制。他才是最符合那句“You are the malcontent, the rogue. ”的人。穿越无数个平行宇宙,杀死无数个Morty的Rick,这已经把数量无比庞大的Morty的恨意酝酿到了极致。我知道em的剧情远不止于此,再次出场时,定会带来一场腥风血雨。他或许会带着所有受尽折磨的Morty反抗,就像C-137的主角Morty一样,成为他们口中的“one true Morty”。但很明显,他的野心与谋略可没这么简单。


剧情来到S3E7,我以为我会看到一个起义者、革命家,但剧情却立刻就打了我的脸——Evil Morty 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野心家他不择手段,一步步登上瑞城的最高位,玩弄权术,操纵人心,瑞城那充满漏洞的制度被他利用得得心应手,最后伴随着《For the damaged coda》的再次响起,政权更迭,一个旧的制度落下了帷幕,而打着“平等”旗号的新制度背后,却是一个满眼尸体与权力的宇宙,令人毛骨悚然。他那些“speeches for the campaigning”,在无数Rick和Morty的尸体被清出瑞城的瞬间,成为了宣示自己主权的工具,和着调动人心的迷药——当然,还“带着邪恶的弦外之音”



瑞城故事到此为止,这个敢于反抗却坚持利益至上的Morty在之后的剧情中,会不会继续他不择手段的作风,成为一个独裁者呢?瑞城的民众会怎么看待这位新总统?他会在血雨腥风结束之后当一个尽职尽责的好公仆?又或是成为瑞城的希特勒?我们不得而知。


直到S5E10。


em的出场相当惊艳,他有着不输Rick的智商和心计,更拥有着强大的左右人心的能力。我们看到的“反派”并不是一个独裁者登场三集,em的人设也就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地反转了三次。他痛恨Rick是真的,但却并非是为了权利才攀至高位。


很明显,不论主角Morty是否决定救Rick,在这场与C-137爷孙的对决当中,em才是赢家。主角M如果选择跟随em逃离曲线,则Rick绝无生还的可能,但就算Morty选择了原谅,操纵杆上那句“需与搭档一同操作”无疑是em身为胜者对Rick的无情嘲讽——你自诩最Rick的Rick,但你到底也无法脱离自己的搭档Morty独自求生,你输了。


随着中央有限曲线被撕裂,Evil Morty 乘上飞船,管弦变奏的《致破碎的终章》响起,这首歌不再是心机与谋略的代名词,它变得宏大而雄伟,成为一首史诗般的颂歌。这是对自由的不懈追求,不惜一切代价,哪怕曲线之外是未知的风险,哪怕迈出传送门之后的一刻将要面临的就是生死未卜的世界——但那都没关系,不论安危,自始至终他所追求的,莫过于一个“我乐意”罢了。



飞船停下,他忽然长舒了一口气。这时我们才意识到,原来瑞城里那个总是带着自信的微笑的14岁男孩也不过真的是个男孩。在权力的争夺之中他看上去游刃有余,但比起这个如释重负的笑容,他在瑞城的假笑倒像是时刻紧绷着的弦了。


再邪恶的Morty终究也还是Morty,他的本性也是追求自我,摆脱束缚的。唯一的不同是别的Morty对此仅限于想想,而Evil Morty付诸了实践。其实哪里有什么心甘情愿的原谅呢?无非是那些反抗的想法被内心深处的自卑与胆怯压制了而已。他们都是14岁的Morty,都是拥有着追求自由的热情、获得之后就会满足的少年啊。


曲线之外,金色传送门闪闪发亮,整个宇宙都宇宙被他甩在了身后。这一刻,自由至上,万物皆光。




以上,关于S3E7的Evil Morty人物解析到此结束,单集长评请戳这里→破碎的梦——S3E7观感 长达四千字的剧情分析与问题探讨,感谢观看✓

评论(7)

热度(10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之子寻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