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子寻梅

脑洞本天成,瞎想偶得之。
主混ram及历史同人,吃粮/约稿/聊天直接戳合集,混邪杂食无差人,洁癖慎入。

S2E8短评——“工具人”Jerry

我之前总是说,Rick and Morty这部剧里,每一个人物都是为剧情服务的。


他们的性格在现实中我们的身上或多或少都有影射,与其说他们是性格各异的“人”,不如说他们更接近于主创们表达思想的“工具”。


所以我们不需要急着把自己与Jerry完全撇清,也不需要骂那些自称与Rick相同的人。


我们每个人其实都是Jerry和Rick,以及各种人物的结合体。


你可以喜欢或讨厌某个人物,但你必须承认,你身上或多或少,都会有一定的Jerry的属性。


人们之所以喜欢Rick,是因为他是编剧把我们所有人身上可能遭受的困境无限放大并结合起来的产物;


而很多观众之所以会讨厌Jerry,是因为他是编剧把我们所有人身上可能会有的微小的缺点完美结合起来之后得到的结果。


你看,家庭矛盾,朋友分别,社会偏见,自我否定,对人生意义的迷茫……很多问题我们都有面临。


我们和Rick之间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他的问题只不过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问题的放大版罢了。


而再看Jerry,偶尔的自私,内心的自卑,对周围人的不信任,对自我的怀疑,渴望被人理解,害怕被人讨厌,把失败的原因尽量归结到别人身上,把各种好事往自己身上揽,不努力就妄想成功,爱做白日梦,安于现状,莫名其妙的自我感觉良好,除了自己亲近的人之外其他人的性命安危都不在乎……


除非圣人在世,我不信这些缺点你一条都没占。


每一个主角都有着各自的缺点和闪光点,编剧塑造他们是为剧情服务的,而不是为了让别人记恨的。


要我说,整天念叨着讨厌Jerry和自己比Jerry好的人,其实也和Jerry那自怨自艾还自我感觉良好的那一面没有什么区别了。


——哦对更甚,他们甚至不如那个偶尔会有高光时刻的Jerry,初心本善,爱家人,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以及有车有房。​


(顺便,S2E8的截图我前几天手误给删了,后面四刷的时候再和S1E3的一起补回来,接下来先接着存E9的图,S2E7的长评已经写了一半,大家点的粉福也有在写,校园au的大纲已经列得差不多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评论(3)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之子寻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