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子寻梅

脑洞本天成,瞎想偶得之。
主混ram及历史同人,吃粮/约稿/聊天直接戳合集,混邪杂食无差人,洁癖慎入。

【ram】番外·猎人与金丝雀

###


*本番外会涉及C-926纬度的主线故事,请谨慎入坑

*轻度ooc预警


###


嗨,呃,你好?


你……呃,我不确定,你想听个故事吗?不想?哦不,那真不好。


你他妈必须给老子想!


###


很好,现在,嗝,你应该能安安分分地听我讲故事了——坐好别他妈的乱动,除非你现在就想死——我要讲的故事起源于一个,嗝,猎人。


猎人是个游历森林的猎人。这片森林被他玩弄于股掌之间。是的,他就是这么厉害。


当然你要是想问猎人和我有什么关系?Jesus Christ,这是个虚构的故事,你真想把福尔摩斯从书里拉出来测一测他的智商吗?虽然,嗝,如果你想知道我确实可以给你模拟出一个程序来做那个愚蠢的IQ测试但那实在是太麻烦了所以我们说回猎人。对,他不如老子牛逼,各方面都是。


猎人喜欢上了森林里的一只金丝雀。哦天啊别问我为什么他会喜欢金丝雀好吗?别问我这么愚蠢的问题,这是一个故事好不好?现实都已经那么不讲逻辑了你跟我在故事里寻求逻辑?你说,喜欢金丝雀的猎人接下来要怎么做?你说啊,我就不信这么,嗝,简单内容你能回答不上来……


嗯?是的,你说对了。


猎人把金丝雀囚禁在了他的笼子里,这样金丝雀就永远也离不开他啦。


……你说什么?


你还要问然后?


然后猎人就带着被囚禁的金丝雀继续在森林游历啊。


再然后?


没有然后了!猎人把金丝雀囚禁起来了,就他妈没有然后了!


散了吧散了吧……


算了,我给你松绑。


###


逃……么?金丝雀从来没想过逃跑。


他当然不可能逃跑!因为猎人太爱这只金丝雀了,他不仅锁住了笼子,同时还把自己的灵魂交给了金丝雀!


换句话说,金丝雀若是逃了,猎人也就魂飞魄散了。


金丝雀可不像猎人这个动不动就囚禁他人的老混蛋那么逊。这个小蠢货一旦被赋予这样莫大的信任他就会无比地负起责任。他当然想逃,但若是要先利用猎人的信任背叛猎人,他良心过不去。


赌注?哦,你个小逼崽子总算用对了一次修辞。行了你快走吧。


还有什么事?


###


如果?不不不,没有这个如果,除非金丝雀动手,其他人是杀不死猎人的。别问我为什么,我的故事是不会更改任何,嗝,设定的——但你要是非得问个如果的话,金丝雀确实会死。


当猎人心软,主动把笼子的大门打开,让金丝雀独自出去闯荡的时候。


金丝雀很早就跟着猎人见识过森林里猛兽的险恶了。但见过是一回事,他永远也成不了猎人。


所以他死了。


没了。


真没了,这就是故事的结局。


我哪里不会讲故事了?这就是我的故事,最好的故事了!我当然知道故事怎么讲才好,什么时候轮到你这个小逼崽子来,嗝,教育老子了,Morty?


Morty,你……


喂,以前你可是总闹着要我给你讲故事的啊!宇宙里人类才不是最高等的动物!那是你自以为高等,你以为自己讲的故事是最好的!事实上你根本不理解……


算了。


你说什么?回家?


听着,我不是你的Rick,这个纬度的家也不是我的家,你认错人了。


再见。


###


一个不知名的纬度中,来自C-926纬度的Rick用记忆消除枪消除了该纬度的Morty关于自己的记忆。


他自言自语道:“希望你的Rick还愿意要你。”说着,把晕倒的Morty送到这个宇宙的Smith家门口,敲了两下门。


Beth闻声赶来,却发现倒在门口不省人事的正是刚刚和Rick一起出去冒险的Morty。


门口没有什么特别之处,除了这个正在收起的绿色传送门。


###


车库里走出一个孤独的身影。


他拧开酒瓶的盖子,往自己的嘴里狠狠地灌了几口酒,然后下意识地望向身后,已经收起的传送门的方向。


“Goodbye, Morty. ”


——【题外话】——

今天情人节,就更这个小番外作为贺文叭✓

情人节发刀,不愧是我(叉会儿腰)

评论(2)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之子寻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