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子寻梅

脑洞本天成,瞎想偶得之。
主混ram及历史同人,吃粮/约稿/聊天直接戳合集,混邪杂食无差人,洁癖慎入。

关于S6E3(含微量剧透)

第三集一刷完毕,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即在心理层面上,Jerry和Rick是非常相似的。

他们的主要区别在于心理层面之外的一些事情上。Rick会伪装,会逃避,会自我麻木,甚至会自杀。而Jerry不论是智商勇气还是阅历都不足以支持他做这些事。


很多人说这集毁三观程度比第五季更甚,但我不觉得。可能是因为我本来对水仙的接受程度就比较高……

客观而言这集的劲爆程度确实不亚于精子大军。但本集看得我津津有味,而后者让我看得脚趾扣地,这也能说明ram的精髓并不在于黄暴,而在于作者和观众对社会、对意义,以及人性、自我、家庭等方面内容的思考。在我未发布的S6E1长评中我会提到E1的缺点在于疯狂填坑而减弱了ram独有的对人生的思考,而在E2和E3当中,ram最经典的味道都回来了。尤其是Morty和Summer,Rick和Beth,以及Jerry和两个Beth之间的三段对话令人格外惊艳。明示暗示当中信息量巨大并且富有深意,在剧情的飞速推进当中不乏思考,伏笔回收的同时也深入讨论,这是ram最吸引我的一点。


总之很震撼,我的语言也很混乱。E3长评肯定也要写的,这里仅先大概记一下自己的思路和观感。先接着肝S6E1的长评去了,刚想起来自己还有几处细节没加进去……


长评汇总在这里,点击即可跳转 

评论(8)

热度(47)

©风之子寻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