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子寻梅

脑洞本天成,瞎想偶得之。
主混ram及历史同人,吃粮/约稿/聊天直接戳合集,混邪杂食无差人,洁癖慎入。

给自己“添点麻烦”——S2E5长评

这一集可说的点不多,一个是荒诞的讽刺,另外一个则是我个人认为比较重要的Ice-T [方便起见一下简称该人物为T] 的形象与Rick间的影射关系了。所以本集长评不长,姑且称之为短评叭……


You can't just float around space not caring about stuff forever. 


这句话是Rick劝T留下来一起表演时说的,但与Rick之前的行为一对比,这反倒更像是他说给自己的话了。以Rick的能力完全能够赶走这些大脑袋,或者干脆换一个宇宙继续生活,也可以带上Morty带上Beth,带上每一个他想救的人……但聪明如Rick,却忽然决定和Morty一起“帮助”这个地球解决危机,这简直无异于自找麻烦


但从这一刻起,他就不再是那个“虚无主义”的Rick了。就像是大部分ram的分析中都会提到的比喻,Rick的生活就好像是在这场游戏中开了无敌的外挂,人生已经无趣了。可是当他选择放弃外挂从新手村开始走起的这个瞬间,他就不再孤身一人毫无牵挂地漂浮于宇宙了,他选择给自己“强加”一个责任,或者一份感情,以充实自己的生活,同时靠这些来麻痹自己的痛苦。


T和Rick也是一样的。只不过相较于编剧对Rick人设塑造漫长而细腻的剧情,T的人设叙述更加清晰也更加明确。他的故事很容易概括:一个虚无主义者从了无牵挂的状态走向拥有爱与情感的真实的人的故事。他最终选择保护地球,好奇Rick和Morty到底要唱什么,然后回到了家,与数字星人大战。他和Rick一样害怕麻烦,但最终都选择了给自己“添点麻烦”——因为这恰恰正是“拥有感情的人”“无依无靠的魂”之间最重要的区别啊。


不论如何,Rick终于有了在乎的人,在意的事。他现在终于迈出了摆脱沉溺于虚无间麻木状态的第一步,选择直面人生的痛苦。尽管从后面的剧情来看,接受这个世界与被这个世界所接受似乎是一样地艰难,但人总是要成长的,不论是Rick,Morty,还是剧中的每一个人。


总而言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评论

热度(21)

©风之子寻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