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子寻梅

脑洞本天成,瞎想偶得之。
主混ram及历史同人,吃粮/约稿/聊天直接戳合集,混邪杂食无差人,洁癖慎入。

害怕被看透——S1E4长评

原图在此,点击查看 

这一段Rick的行为的确值得玩味。先是把自己灌得酩酊大醉,然后到Morty的房间对他一通赞扬,又说自己had a really rocky road today,他以一种极端荒诞的行为掩饰了内心的不安,这是自ram开播以来他第一次表现出这样的情感。一切皆无意义,可是唯独Morty被他“视作”了意义。我个人认为,家人这个概念应该是他强行加到自己身上的,为了支撑自己能与人相处而编造自己爱他们的谎言——但事实是,当他假戏真做陷入这种感情的时候,却又无法自拔。

只有喝醉酒的Rick才会难得地展示出感性的一面,因为只有这样,周围的人才会把这一面当成是荒诞不经的笑话,他太害怕被别人看透了。

我想这也许就是为什么他选了Morty而不是Summer或者Beth——她们太细腻了,可能一个不小心,Rick那颗敏感的心就会被轻而易举地攻破,就像Tiny Rick那一集,Summer无比直白地揭穿了Rick的弱点,她太懂Rick了。

只有Morty相较于其他人而言稍微迟钝一点,也只有Morty能够在Rick不安的时候陪他一起发疯,而不是试着揭开他的伤口并撒盐,嘴上说着一大堆看似安慰人心实则毫无大用的心灵鸡汤,妄想听他说出真心话。

简而言之,Rick和Morty之间是一种“虽然我不和你说真心话,但我比谁都适合陪着你”的心照不宣的关系呢。

但是到这里,我们也看透了,Rick对Morty的依赖,是一种近乎病态的依赖,他需要一个人来帮助自己麻痹自我,但总要有人把他从麻木当中救出来,让他重新真切地感受到痛苦与人性——这个人,最终也会是Morty

至于这一点,我会盘点到Tiny Rick一集中继续分析,这里留一个悬念,希望我到时候还会记得这个没填的坑。


————

更多长评点击传送门→Rick and Morty长评汇总 

评论(1)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之子寻梅 | Powered by LOFTER